Q !為什麼豪宅都愛裝地暖?

老人小孩都需要地暖

老人、小孩對溫度的自我調節是生命歷程中比較低的,寒冷的冬天從被窩起來馬上接觸到巨大差異的溫度,對於老人、小孩比較辛苦。電地暖應用預埋在地面下的電纜發熱,整個鋪設地暖的地面均勻提供溫度,應用熱輻射以及部份的遠紅外線提供溫度,遠紅外線的熱能也促進血液的循環,提供健康舒適的好空間。

地暖提供安靜與乾淨的高品質溫度

一般的電暖器藉由發熱體以及風扇將熱空氣送出來到空間中,這過程的氣流將機器裡面所堆積的以及生活空間中的灰塵、細菌等揚起;電暖器安裝在高處,熱風從高處吹出,我們的頭部率先接受到溫度,形成頭部溫度高於身體其他部分,很容易昏昏沉沉,並且機器運作過程有基本的噪音存在。

地暖是應用地面作為蓄熱體接受發熱電纜的熱能,並將熱能往上散發到空間,它不是藉由空氣流動去傳遞熱能,因此比較乾淨。我們的足部先接受熱能,逐漸往上,形成足暖頭涼,這樣能保持腦部清醒,又能提供足末暖和的條件,讓足部有較佳的血液循環,這樣的地暖系統既安靜又乾淨,地板的加熱也讓地板保持一定程度的乾燥,地板乾燥了自然細菌黴菌塵蟎等就不易滋生。

電地暖省卻維護,以使用年限來看待,相對成本並不高

電地暖不需要清洗、更換濾網,沒有機構的運轉,省卻維護。用於導電的電線布線在房屋一般都能有15年左右的使用壽命,發熱電纜的封裝結構比起供電電線複雜許多,其用意在於保護電纜,並且根據歐洲使用發熱電纜的案例經驗,有使用超過50年的電地暖系統。基本上電地暖系統能提供匹配屋齡的使用壽命。